我院开展“青春梦 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为推动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组织开展“青春梦 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光影示爱中国红——我和党旗党徽、团旗团徽同框

五星闪耀满目皆华夏,党旗飘扬心中皆信仰,生科学子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将一张张笑脸和一句句誓言镌刻在那一抹鲜红上。在肩负使命和责任的复兴之路上,我们将不负所托、意气风发、矢志前行。

2、“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5月27日,2022级生物技术本科一班志愿服务队和2022级生物信息学本科一班志愿服务队分别赴秦楼街道学府花园小区、公租房开展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分别为“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急救知识宣讲活动、“溺水警钟长鸣,安全牢记心头”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3、青年榜样座谈会

5月28日,邀请马智慧、张丽君、王桂林三位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他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实际,从树立坚定目标、抓住学科重点、合理安排时间、保持积极心态、重视实验操作等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争做“自找苦吃”的时代新青年,在不断战胜困难中增长才干,用青春的汗水浇灌出幸福之花。

4、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5月29日,学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学生干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祝贺云南大学建校 100 周年贺信内容,畅谈感悟和体会,引导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5、2023年春季青马培训班开班

5月29日,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开班式,不断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使学生骨干坚定的树立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和信念,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许亚文 责编:朱友双 终审:刘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