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译沟通密码,构建和谐关系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心理韧性,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5月21日晚,我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崔玉玲副教授做《我和我们 人际关系漫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崔玉玲从人际关系是无形财富、大学生人际关系情况、大学生人际关系养成等三个方面展开报告,详细讲解了非暴力沟通的四点要求,运用身边故事、经典案例形象生动、由浅入深地为我们呈现了一堂人际关系指导课,对如何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网给予了具体指导。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面对面的具体解答。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人际关系,学会有效沟通,保持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学会在自我调剂中与他人融洽相处。

学院辅导员、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撰稿:许亚文 责编:朱友双  终审:刘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