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 风好扬帆正当时”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为推动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以党建带团建,组织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 风好扬帆正当时”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团课。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国家保密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开展丰富的团日活动形式,增强同学们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

写下一句青春寄语。学院抖音平台推送宣传片《有我》,宣传片展示一百多年来无数热血青年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奋斗历程。观看后同学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纷纷写下青春寄语,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定将义无反顾听党话、跟党走,将爱党爱国情怀融入血液,展现青春作为,践行青春使命,续写青春华章。

参加一次演讲比赛。组织开展“立足时代需求,勇担家国使命”英语演讲比赛。参赛同学用真挚的感情,流利的英文表达,讲述一个个动人的家国故事。现场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院将坚持学用相长,深学践悟,组织开展系统的、有深度的、有成效的学习活动,高效利用网络媒体育人新阵地,引导全体青年学生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许亚文     责编:朱友双    终审:刘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