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十六期生命科学论坛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38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4月19日,我院在日照校区举办第二十六期生命科学论坛,特邀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洪伟教授作题为《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科学学院院长王其宝主持。

高洪伟系统介绍了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CADD)常用的分子模拟软件、研究方法以及在新药开发尤其是针对特定靶标的天然产物抑制剂虚拟筛选中的应用,以治疗阿尔兹海默症丁酰胆碱酯酶(BChE)和乙酰胆碱酯酶(AChE)双靶点抑制剂的开发为例,详细介绍了基于受体的药物设计方法,通过构建训练集、测试分子集验证、虚拟筛选、分子改造修饰以及最终的实验验证,成功实现针对BChE和AChE双靶点抑制剂的设计等。报告会结束后,高洪伟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论坛。

 【  撰稿:朱峰     责编:朱友双     终审:刘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