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济宁医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暨“微山湖”生命科学论坛(四)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12月2日,生物科学学院在日照校区举办济宁医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暨“微山湖”生命科学论坛(四),特邀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青岛大学医学部副部长李冰教授作题为《新型肿瘤标志物的筛选和肿瘤靶向治疗新策略》的学术报告。

李冰介绍了课题组在肿瘤基因靶向治疗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以CD55为靶点通过噬菌体肽库展示技术筛选获得靶点的特异性配体肽,并对其抗肿瘤活性和机制进行了研究;系统研究了藻蓝蛋白的抗肿瘤活性及分子机制,构建藻蓝蛋白/壳聚糖-CD59(CD55sp)纳米微球,利用配体肽的靶向引导,实现药物体内的靶向递送。李冰还分享了课题组采用蛋白质组芯片平台筛选出的7种可作为胃癌早期诊断的血清标志物及成果转化情况。报告结束后,李冰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在线交流研讨。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生物科学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