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71

为扎实做好毕业生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廉洁从业意识,帮助毕业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6月16日至6月22日,生物科学学院以“永葆廉洁润初心,护航职场人生路”为主题,开展了毕业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一、签定一份廉洁从业承诺书

在即将离开校园,奔赴新的工作岗位之际,全体毕业生郑重承诺,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无论身居何位,都将诚信开展工作,谨慎社会交往、诚信科学研究、正确对待权力、守住人生底线,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廉洁自律、爱岗敬业。

二、召开一次廉洁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分享了“”一钱太守、“不私一钱”等中国古代廉洁小故事,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底线,心系家国,对党忠诚;要知廉律己倡廉力行守廉担当,切实扣严扣实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会上,全体同学还共同观看了廉洁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三、发起一份廉洁从业倡议

6月17日,在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代表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的陈芙蓉宣读了《清风启程 行稳致远----致2022届毕业生的廉洁从业倡议书》,倡议全体毕业生要坚定信念,廉洁润心严于律己,廉洁修身心存戒惧,廉洁从业。希望全体毕业生在激扬青春、成就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在人生的赛道跑出最好的成绩。

四、组织一次廉洁教育主题座谈

6月20日,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廉洁教育座谈交流会,会上,副院长朱友双以身边的事例剖析了不诚信和腐败对个人及社会的危害。他要求毕业生将来无论从事何种工作,都要明晰人格品行,培养诚信为人的基本理念,以诚规范日常,以信约束言行,树立廉洁从业的良好形象,在工作中,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善于和各种诱惑作斗争。

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毕业生充分认识到廉洁从业的重要性,提高了毕业生的廉洁从业意识,帮助毕业生在正确的道路上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