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47

         4月1日,生物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生物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君主持。

       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学院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2022年度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全体教师要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做好思想引领,加强正面引导,不断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学生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品质,将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教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二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课程的育人功能,树立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为一体的育人理念;三是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实验指导、管理服务等各环节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