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35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对此,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到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的学习中去,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全会心得

2019级生物技术1班班长韩玉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望我党在困难中奋斗、在发展中突破、在总结中前行的艰难岁月,在百年历程中用如椽巨笔绘就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进取的壮美画卷,展现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立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学习科研上要勇于创新、敢于创造,我们要立志用科技为祖国插上腾飞的翅膀、用汗水浇灌心中的梦想,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切实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奋斗终身。

2019级生物工程1班刘家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新时代青年指明了新征程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把个人价值置于社会价值中,自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

2020级生物工程1班 张鑫雅

20211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此次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无论是党的先驱者、革命前辈还是当代青年,每个人都置身在这段历史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每一步发展也牵动着所有中华儿女的心。

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切实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积极到基层一线去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青春的梦想,描绘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

2020级生物技术1班孙丽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青年学生,中华民族新时代的先锋军,我们需要也必须学习中国共产党这百年来如何走过,未来的更多个百年该如何去走。明白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学好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20级生物技术1班王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11.08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它是在建党百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同时,它又是在我们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热爱祖国,胸怀无私奉献之心,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用青春书写无悔篇章。

2021级生物技术刘彦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大力弘扬了建党精神,强调文化自信,反腐败斗争,发扬斗争精神,独立自主,提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要意义,而第三份决议则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中央提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走好中国的新征程。

身为中国青年,当代大学生,我更应该秉持党的会议精神,发扬会议内涵,脚踏实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扬到生活与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交给时代一份满意的答卷!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在新的起点上,青年一代必须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