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 共创 共赢生物医药新未来——生物科学学院与药学院、医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微山湖”生物医药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0

10月22日,第三届“微山湖”生物医药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日照校区举行,论坛由生物科学学院、药学院和医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生物科学学院院长王其宝主持论坛并致开幕词。

论坛上,药学院王利涛博士、高丽娜博士,医药工程学院韩海涛博士、刘华朋博士,生物科学学院蔡国华博士、张立涛博士、刘洪玉博士就《新型药物分离分析材料及其应用评价》《中药抗抑郁治疗策略》《金属-杯芳烃化合物的合成与性质研究》《基于COX-2抑制剂羰基钴一氧化碳释放分子的设计、合成及抗肿瘤活性研究》《拟南芥泛素连接酶亚基BTB-A2家族功能研究》《苦荞麦多糖缓解非酒精性脂肪肝作用研究》《代谢工程改造蓝细菌进行光驱动合成的研究》等学术问题作专题报告,并对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和研究成果进行探讨交流。

本次论坛是我校生物医药领域青年学者的第三次会师,共同探讨了生物医药领域前沿话题和热点问题,促进了我校生物医药学科的发展。

药学院院长王慧云、医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峰、生物医药领域相关专业青年博士和学生参加本次论坛。

【信息来源:生物科学学院    撰稿:张玉然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