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扎实开展“生产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开展,自6月份以来,生物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生产安全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宿舍安全检查活动。生物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进行专项排查,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坚决杜绝违规电器等进宿舍,切实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开展毕业生安全离校教育。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毕业生座谈会等,对毕业生进行安全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三是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通过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微信公众号宣传、防诈骗专题培训等,使学生了解并熟悉生活中和网络上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四是开展实验中心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学生实验室和科研室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五是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实验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组织全体在校生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竞赛,促使学生全面掌握实验室安全管理、危化品安全、生物安全、特种设备操作安全、防火用电用水安全及其他通识类等方面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实验室环境。

【信息来源:生物科学学院       撰稿:王国栋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