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党总支到日照市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319

为提升师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弘扬科学精神,激励创新探索,612日,生物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到日照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逐一参观了球幕影院、丁肇中教授用于测量电子半径、重光子研究、发现J粒子、Mark-J等实验的模型,亲身体验了高能实验物理和基本粒子物理对人类研究宇宙起源、探索宇宙空间带来的科学突破,学习了丁肇中教授严谨细致、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

最后,徐娜博士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在现场分享了参观的感受和体验。徐老师倡导青年教师要学习丁肇中教授的科学态度、科学精神和爱国热情,并将这种精神体现到日常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既要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又要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正如习主席所说,让同学们“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