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科研团队简介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02

1. 海洋资源监测开发与利用研究团队

致力于海洋活性物质的开发,希望能为海洋资源的科学合理可持续的开发做出一定的贡献。

团队成员包括:张立涛(博士,团队带头人)、王涛(博士)、武艳群(博士)、段珊(博士)、葛顺(硕士)、随蓓蓓(硕士)、陈玉杰(硕士)、罗益民(硕士)

2. 微生物发酵与应用酶学研究团队

以功能酶的开发应用为主线,开展环境资源微生物的筛选、代谢调控及其功能酶的应用研究;与人类代谢性疾病相关的重要功能酶的调控、分子改造及应用研究。

团队成员包括:朱友双(博士,团队带头人)、张玉然(博士)、张晓(博士)、陈祥娥(博士)、李瑞(博士)、赵颖(硕士)、张海林(硕士)、陈桂玲(硕士)、常允康(硕士)胡文洁(硕士)

3. 植物营养分子及逆境生理研究团队

培育高氮效、高磷效的抗逆性新品种,提高作物的养分利用率,推动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

团队成员包括:徐娜(博士,团队带头人)、王国栋(博士)、孙秀玲(硕士)、张黎丽(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