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赴陈疃镇实验学校开展“红色筑梦 生命启航”生命健康知识科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支持和参与科普事业的号召,激发乡镇儿童亲近科学、喜欢科学、走进科学的热情,11月29日上午,生物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陈疃镇实验学校开展科普进课堂活动。

刘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微观世界》,让孩子们了解了近期造成感冒频发的细菌、病毒、支原体等微生物,帮助孩子们有效预防感冒,远离病原菌。支部成员还带领孩子们用显微镜观察洋葱表皮细胞和口腔上皮细胞,同学们热情高涨,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科普小课堂不仅学到很多生物学知识,还近距离观察了细胞的构成,感受到了科学的独特魅力。

本次科普活动,是支部“红色筑梦 生命启航”科普系列活动之一,有效激发了社区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精神。

撰稿:刘飞 责编:朱友双 终审:刘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