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3

925日,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各科室(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爱君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重要论述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化教风学风建设。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科室(教研室)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对年轻教师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充分挖掘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要加强科研诚信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生干部的教育与引导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撰稿:倪守建 责编:朱友双 终审:刘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