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推进主题教育,文化传承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7月4日上午,生物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推进主题教育,文化传承有我“主题党日活动,交流研讨学习体会,支部书记武艳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艳群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其内容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准确把握世界范围内思想文化互相激荡、我国社会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趋势下,全面总结了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五个突出特性,深入阐释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路径,体现了坚定的文化自信和高度的文化自觉,为我们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结束后,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学习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感悟深刻。并明确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文化传承的使命重任在肩、义不容辞。武艳群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并希望各位党员教师将继续以课堂为阵地,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生物学科发展史,中国科学家精神,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扎实做好课程思政育人工作,培根铸魂、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武艳群  责编:朱友双  终审:刘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