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443

根据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和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通知要求,按照学校《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结合实际情况,生物科学学院以“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生物科学学院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对开学复课期间实验室的消杀记录、实验室水电安全以及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存储、使用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予以纠正和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

二是开展实验技术人员教育和培训。生物科学学院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日照校区“实验室废弃物暂存处”使用现场培训,学习实验废液的分类、标识、处理要求及实验动物尸体暂存的规范操作要求和生物安全相关文件。

三是开展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生物科学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赵颖面向生物科学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开展线上《生物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从实验室安全重要性、生物实验课程基本特点和要求、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三个方面进行讲授,要求同学们要掌握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范、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为安全负责、为生命负责。

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生物科学学院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作出贡献。  

【信息来源:生物科学学院   撰稿:赵颖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