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万芪教授到生物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2

9月18日至19日,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院长,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万芪教授到生物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作题为“脑卒中治疗的转化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其宝主持。

万芪围绕神经干细胞在脑卒中患者脑损伤后再生与修复的研究,提出了干细胞仪器治疗的新策略,介绍了适用于促进内源性神经干细胞向损伤部位定向迁移的脑卒中治疗仪的治疗机制以及集治疗、预警和物联网的一体化可穿戴式脑卒中治疗监测体系的研究与开发,介绍了基于团队原创发现的可用于全新脑卒中脑保护治疗的先导化合物和神经保护小肽,和与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会后,万芪同生物科学学院全体教师进行座谈,就科研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国家自然基金标书的撰写等问题进行探讨,就下一步双方的科研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19日,万芪参观了生物科学学院实验室,对日照校区生物医药平台建设与规划进行提出建议。

生物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和2017级学生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