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第一周线上教学典型案例

发布者:生物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11


教育部提出延迟开学的相关要求之后,我院积极响应,探索以各种技术手段实现远程教育、线上教学,保证教师“停课不停教”,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微生物学是一门专业基础课程,面向的授课对象是2018级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专业的学生。张晓老师,作为微生物学的主讲老师,其对线上教学的探索研究一直在继续。

首先,张老师采用的是智慧树网络教学平台。通过录制视频,上传习题、课件,发布测试等工作,完善课程线上教学资源。

1 微生物学课程首页

2 部分微生物学课程资源

3 部分微生物学单元测试题

其次,考虑到学生在共享课程中获取的资源没有非常全面,张老师又积极创建了微生物学的翻转课程,用于共享课程的辅助。在翻转课程中,上传了一些微生物共享课程的补充学习资料。

4 翻转课堂部分学习资料

学生加入线上课程以后,张老师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学习讨论。由于此次疫情是病毒引起,与微生物学相关,所以,同学们感到非常有兴趣,对一些微生物的相关知识比较好奇。

5 部分答疑问题

6 老师上课时跟学生互动

虽然该门课程的教学团队只有张老师1人,但是,张老师克服种种困难,认真对待每一次线上课程的录制,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尽最大努力做好微生物学的网上授课,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与学生共同进步!相信疫情很快结束,明天更加美好。